smae阴谋幻想家

产品倾向的交互汪

沙拉盒子视觉升级。

腰封正视图 / 酱汁盖 / 沙拉封口贴纸 / 透明窗口贴纸 / 飞机稿

大概这是我做商单这么久以来做得最满意、周期最长、最长姿势、戴的『镣铐』最重的一单。腰封就做了5-6版,全程跟进印刷,现在放出来的图都改了色和重排版...

电脑上面即使cmyk调出来好看的颜色,打印也不一定好看。跟着这个甲方接触到了印刷厂老板,印刷和打印和电脑色简直是三码事....高级灰(e.g.#2c2d2d)印刷效果不如c30m0y0k100的黑好看,底色浅灰印刷不如选米色底的纸,印刷和打印出来的浅色大色块总会有莫名的色块不匀。所以说以后定颜色之前得问问印刷老板了...或者真的需要派通色卡了...

带镣铐的意思是除了印刷限制颜色的使用之外,还要考虑如何让员工打包方便、不会打错包。如果12款沙拉包装全用一个纯色可能会让员工打包效率变低(人脑识别图/颜色比文字类信息要快很多);腰封多宽1cm就可能导致后厨放不下;要控制印刷成本;腰封上的信息不能太多也不能太集中等等等等等。

不过甲方把设计主动权基本都交给了我,而且他所喜爱和我擅长的风格相当贴合,所以这次效果已经算相当不错了的。帮他从打印店找到印刷厂后,腰封选定纸是出色映画90g+布纹,平均下来也就0.18r一张...

顺带吐槽,现在设计师跟印刷断层得太厉害了,超多设计师是把设计稿一甩就拿钱走人,在外拿套了mockup的效果图装装逼,实际效果跟效果图两码样。

为我的口才感到自豪一下~本来甲方找我只是想设计一下外卖包装袋的,结果现在是连带把外卖包装、酱汁盖、贴纸都换了,过几个月还要帮他重做logo=-=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smae阴谋幻想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